全网

励志文章

频道
  • 首页
  • 励志
  • 励志文章
  • 小心,那个叫“更好”的敌人
  • 正文内容
  • 小心,那个叫“更好”的敌人

    所属栏目:励志文章 发布时间:2016-01-17 09:03:34

      小心,那个叫“更好”的敌人

      生活也好,爱情也罢,好了之后,总想着更好。

      若是有个人爱上了你,十有八九会对你说:因为爱你,所以要让你变得更好!于是,对方跃跃欲试,你也雀跃不已,两人开始朝着“更好”的方向一路狂奔。

      何谓“更好”?

      若是男人,就得多点上进心,在工作上积极进取;若是女人,难免就得把自己修炼得十八般家务样样皆能,还得内外兼修,培养点诗书气质。本来,你觉得如今的生活并无不妥,可若是有这么一个人愿意和你一起分担“更好”的担子,不就是爱的表现吗?

      你以为碰到了真爱,明天也会更美好,可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你本来挺好,也挺知足。可后来,对方带着你,一路朝着“更好”高歌凯进。于是,你眼睛净顾着盯住“更好”,而忽略了如今本来就拥有的“好”。这些“好”尽管没有你认为的“更好”来得更诱人,但是,也已经是别人眼中的美丽风景了。

      你一路往前奔,盼着哪一天,生活和爱情走到一个“更好”的站点,就可以从此高枕无忧,可多数人并不见得能如愿。就算真的有这么一天,到了你本来认为的“更好”之后,又会有新的“更好”的目标出现。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更好”的道路上一条亘古不变的金科玉律。

      所以,你恐怕要到了最后,才发现“更好”原来就是吊在驴子前方的那条萝卜!一直往前走,却没有够得着的那天。结果,放眼四周,原本没那么好却容易知足的那些人,小日子过着过着,却也过出了悠长幸福的味道。

      你后悔莫及。可是,你曾经拥有的那些“好”,不就是被你用“更好”逼走的吗?

      太多这样的人,太多这样的爱,为了所谓的“更好”,而忽略了眼前的“好”。你盼着对方能达到“更好”的样子,那样才值得你好好去爱,却不愿去挖掘如今的“好”;你愿意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虚无的“更好”上,却不愿意好好珍惜眼前的“好”。多数情况下,“更好”是条不归路。你在这条路上,不见得有收获,但失去是肯定的。你说,你的爱情、你的生活,怎么可能真的“更好”?

      你一直在“更好”的道路上,挣扎着、奋斗着、痛苦着。你从来没有停下来,好好感受一下生活的“好”。在你眼里,不如你“好”的别人,都过得挺好了;可唯有你,为了“更好”,却硬生生把好生活葬送了。

      发自内心地想要“更好”,是好事儿。可若是为了爱,硬拉着对方一起奔赴“更好”,最后恐怕会事与愿违。在爱情的风景里,请提防一个叫“更好”的敌人。

    更多最新励志文章
    最新发布的励志文章
    励志文章分类 | 分类更细致、查找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