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

人生感悟

频道
  • 首页
  • 励志
  • 人生感悟
  • 那些错过的人,都不可惜
  • 正文内容
  • 那些错过的人,都不可惜

    所属栏目:人生感悟 发布时间:2016-01-17 09:03:34

      那些错过的人,都不可惜

      文/小怪兽

      夏夏说,回忆起那天真的是太痛苦了,水逆日完胜。

      那天,她先后知道了两个消息。

      

      白白是夏夏喜欢的男人,他们关系挺好,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互道晚安。

      不是彼此好感,谁吃饱了撑着没事儿每天应酬着一个异性。她以为会水到渠成,可是白白谈恋爱了,并且在那天把这消息告诉了夏夏。

      夏夏难受,她的心都快碎掉了,可是她还是把自己伪装了起来,她说,很好啊,你要好好对待人家。

      夏夏觉得自己好失败,好像被全世界丢下了,自尊心作怪,她说,那我也去找个男人谈个恋爱吧。

      突然白白就开启了说教模式,让夏夏遇到喜欢的男神就去追。夏夏心里默默地骂他傻子,还是开不了口说喜欢。

      夏夏觉得,既然他选择了其他姑娘,只能说明他对她没意思,她还一头热扎进去干嘛?她急急解释。

      没想到两个人却话里有话地争执了起来,白白难得的特别强势,姑娘快被逼哭了。

      白白说,有些事情错过了,你会觉得后悔,你会一辈子记挂。一副错过了就是姑娘没主动投怀送抱的样子,姑娘特别受不了,怎么就成我的错了?可姑娘还是包子。

      夏夏不是不喜欢,只是怕一开口得到的答案伤了自己。难道还上演一出你若不娶我备胎到老的玛丽苏情节不可?

      夏夏苦笑着问我,怪我咯?

      

      树青有一个女朋友,异地恋几年,只见过2、3次,互相都不肯妥协放弃所有去对方那里,平时就靠社交工具联络感情,就是俗称的网恋。

      树青喜欢上夏夏,夏夏说,两个只能留一个,你想好再说。他犹犹豫豫,他的女朋友却打来电话。

      女朋友在电话里淡定地说,树青不是第一次喜欢上别人了,在你之前还有一个。

      电话一打一个小时,两个女人居然还聊得甚欢。女朋友把几年的感情包括树青出轨的事原原本本讲给了夏夏听,她像听别人家故事一样听完,然后说,你们得赶紧解决异地问题,不然早晚得分。

      结果显而易见,树青以放不下几年的感情为由,拉黑了夏夏,她一声没吭默默接受,断了也就断了。

      一年后树青与女朋友分手,夏夏一语成谶。

      树青与夏夏互相感觉还在,在微信有互动,可后来谁也没主动约谁。

      突然那天,夏夏刷开朋友圈,就看见树青抱着一个女孩的合影。她点进去看他的朋友圈,发现这个新女朋友都晒了好几次了。夏夏笑了笑,跳出朋友圈。

      回家的路上,眼泪就掉了下来,不为谁,就是,难受。

      夏夏说,以为在迟疑的,原来已错过。

      

      总有一些姑娘,不会表达,不会算计,没有手段,情商确实不够用。遇到真心喜欢的人,那更是智商都低至负分。干巴巴地等着,即使每天和对方聊聊天说说话,也不能让情感升华。

      她们就是笨,可是笨的人并不是就不配拥有爱情,相反的,她们的感情更真诚,更纯粹,更没有目的性。周边很多这样的女孩,夏夏也是其中之一。

      即使夏夏没有主动把握住幸福,可男孩子就是该矜持着一边儿聊骚其他姑娘,一边儿坐等某个姑娘自投罗网的吗?姑娘无所动就成了不努力为幸福争取?这可不是喜欢的表现,这只是推脱责任而已。

      如果喜欢,白白和树青会争取去夏夏身边,可他们没有,甚至是没有多投入一些时间相处,那只能说明流水也没多少情。

      我曾经在泰国看到一条手工贝壳项链,喜欢但很贵,那时候没有买下。第二年再去泰国,在不同的城市又看到了那条手工贝壳项链,惊喜得我毫不犹豫地带回了家,并且高兴地拍照给闺蜜看。这才是喜欢,如果错过第一次,一定不会再错过第二次,再遇见,就算用尽全身力气也会去得到。

      他发展了其他姑娘,他两度选择了其他姑娘,无论错过一个暧昧的人,或是错过一个惯性出轨的人,还是错过一个多次舍弃你的人,都一点也不可惜,他压根就没真心诚意想跟你怎么着,你不过是他不痛不痒的备胎之一而已,有没有都磕不着他的心。

      关于错过,没有什么所谓的不得已放弃你,只有爱得不够,愿意擦肩而过罢了。而我们并不需要一个不够爱我们的人,拿着也只会是鸡肋,看透了这个事实,就没有什么好惋惜的了。

      所以姑娘,咱就别伤心了吧。

      作者简介:小怪兽,坚持,读书,写字,旅行,电影;有时,跳舞,听歌,绘画,狂欢。公众号:能创意的猫,微博:@打奥特曼的小小怪

    更多最新人生感悟
    最新发布的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分类 | 分类更细致、查找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