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

为人处世

频道
  • 首页
  • 励志
  • 为人处世
  • 成功在于有好人脉
  • 正文内容
  • 成功在于有好人脉

    所属栏目:为人处世 发布时间:2016-01-17 09:03:34

      成功在于有好人脉

      每个人都将成功作为自己追求的人生目标,因为只有拥有事业的成功才是完美的人生。一个人的成长、发展、成功、成才都是在人际交往中完成的,甚至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也都与他的人脉关系息息相关。没有人际交往人们不知道会面临什么样的遭遇,没有人际交往人们就组不成家庭、社会和国家,更谈不上个人的前途和发展。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常会发现有些人很有才华和能力,却经常失败,其重要原因是缺乏好人脉。

      成就大事业的很多商界人士都意识到了人际关系对一个人成功的重要性,因而建构并有效地利用了自己的人脉关系。

      成功学大师卡耐基经过长期研究得出结论说:“专业知识在一个人成功中的作用只占15%,而其余的85%则取决于人际关系。”

      现实告诉人们,你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或专业,只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你就在成功路上走了85%的路程,在个人幸福的路上走了99%的路程了。

      正因为如此,美国石油大王约翰·D·洛克菲勒说:“我愿意付出比天底下得到其他本领更大的代价去获得与人相处的本领。”

      人际关系专家曾从各个不同的角度作了大量研究,结果都证明:越是懂得好人脉的重要性,人们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就越主动积极,其人际关系也越融洽,越能适应社会,其工作业绩也越大。

      莫洛担任美国摩根银行股东兼总经理的时候,年薪高达一百万美元,后又担任了美国驻墨西哥大使,一时在美国声名鹊起。最初仅仅是一名法庭书记员的莫洛,后来缘何有如此惊人的成就呢?

      莫洛一生中最大的转折点,就是他被摩根银行的董事们看中,被推上摩根银行总经理的宝座,一跃成为全美商业巨子。据说,摩根银行的董事们选择莫洛担当此重任,不仅是因为他在企业界享有盛名,更因为他在企业界和政府官员中具有好人脉。

      吉福特本是一个小小的店员,后来任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总经理。他常常向人们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他认为人脉是一个人成大事的主要因素,人脉在一切事业里都极其重要。一点没错,拥有好的人脉关系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必备条件,是我们一笔不可多得的无形资产。

      纽约市银行总裁凡特立伯向世人表示,自己在雇用任何一位高级职员时,第一步要了解的便是这人是否有为人称道的人脉。

      着名魔术大师豪华·哲斯顿,曾被公认为“魔术师中的魔术师”。前后40年,他曾到世界各地一再地创造幻象,迷惑观众,使大家吃惊得喘不过气来。哲斯顿最后一次在百老汇上台的时候,《创富学》作者希尔曾经在大师的化妆室里待了整整一个晚上,向他不停地请教问题。

      希尔希望了解哲斯顿先生成功的秘诀。哲斯顿告诉希尔,关于魔术手法的书已经有好几百本,而且有几十个人跟他懂得一样多,但他有一样东西,其他人却没有。那就是,哲斯顿不仅对魔术怀有深厚的热情,而且对他的观众非常真诚。他告诉希尔,有些魔术师会这样看待台下的观众:“坐在底下的那些人是一群傻子,一群笨蛋,我可以把他们骗得团团转。”但哲斯顿却与他们并不一样。他每次一走上台,就对自己说:“我很感激,因为这些人来看我表演,他们使我能够过一种很美好的生活。我要把他们当作朋友,并把我最高明的手法,表演给他们看看。”

      哲斯顿每一次在走上台时,总是一再地对自己说:“我爱我的观众,他们是我的朋友。”

      希尔听完后总结说,哲斯顿的成功秘诀就是如此简单,那就是富有爱心。很多观众甚至因此成为哲斯顿的朋友。

      一点都不假,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用心去浇灌你的人脉之树,它必将结出成功的硕果!

    更多最新为人处世
    最新发布的为人处世
    为人处世分类 | 分类更细致、查找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