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

青春励志

频道
  • 首页
  • 励志
  • 青春励志
  • 毕业已有多久,梦想还有多远?
  • 正文内容
  • 毕业已有多久,梦想还有多远?

    所属栏目:青春励志 发布时间:2016-01-17 09:03:34

      毕业已有多久,梦想还有多远?

      无论毕业有多久,回忆一直都在,梦想一直都在

      大概是从初中开始,每年的夏季都会留下只言片语,它们或如此刻般跟朋友分享,或藏于日记本中供自己缅怀,总之,它会像炎夏的燥热一样,如期而至。

      梦想不会毕业

      毕业一年了,如今的我也进入人生的第二个本命年,一生里最好的时间走过了一半。怀着突破一成不变的执念,终于,将要踏入新的世界去挖掘更好的自己,只祈愿未来不要辜负我如今的一切选择。

      生活,终究是个人的选择

      这一年很多人来来回回,最后能坐下吃饭聊天的,不足二三。

      生活终究是自己的,点赞不过是他人无聊时划过的一个符号。叮嘱又如何?加班时的“早点休息”、难过时的“别太伤心”、感冒时的“多喝热水”,都一样那么匮乏无力。

      要学会接受命运的不公,要学会承受选择的悲喜,有的人购物狂欢马不停蹄,有的人工作学习昼夜不分。我们都有权力选择不同的形式去充实生活,只是有些看上去五光十色,有些看上去苦楚生涩罢了。

      及时行乐与沉默前行,谁也无法预料岁月在结尾给出的回报能否得偿所愿。

      至于我,只是想,在还能够决定自己以什么样的方式前进时,用尽全力冲刺一把,到离目的地更近的地方,去看一看未能见过的风景。

      选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父母想给的

      他们说,是个人就有环游世界的梦想,可有多少人真的迈出了那一步?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迫切地向往着远方。

      于我而言,在陌生得没有任何陈旧记忆的城市生活,这种独处形式或许更能让我感知自己,找到方向。

      朋友问我:遇到困境你准备怎么办,我的答案是,会哭但不会怨。虽谈不上“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但不管未知的是光明还是黑暗,都是我想要的,而不是父母想给的。

      相较于困苦与孤独,压抑自己的内心更为艰难

      可是生活啊,又不是旅行,总有一段路,注定要错过些许精彩,未来的精彩真的比现在放弃的精彩更棒吗?那谁知道呢?

      也许会在攀上山峰时,发现那并不是自己曾经想要的高度,因此陷入一段长久的失落而难以自拔。

      也许再没人看到你穿着睡衣不洗脸的样子,当然也不会有人知道你独自经历的趣事。

      一个人生活,这几个字看上去就无限感伤,充满各种动荡。可短暂的困苦和孤独算得了什么呢?

      可怕的是,用一生去压抑自己内心的躁动,容忍和重复一眼到头的日子。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当你迟暮时,面对走过的光阴,能有几个片段值得你眉飞色舞讲与他人听,这一辈子才不算枉过吧。

      揣着最初的梦想,与现实和平共处

      不知从何时开始,学会了隐藏内心那些呼之欲出的倾诉,在某个匆忙的片刻,暗自咀嚼,再艰难下咽。毕业后的这些日子,像个蜗牛一样缓慢爬行。

      学生时代多好啊,我们一起吃不求饱的零食,喝不图醉的酒,夜半时分,躺在床上聊那些曾经想得到的东西,现在是怎样的不想要。

      可时间撕裂得我们不得不面对成长,只愿在历经磨砺后,还能选择自己钟意的驻足点,去守护曾经发过誓的梦想,让它不要被现实碾碎变成世俗的果实。

      转眼又是一个六月,这一年的毕业季,也许你将从校园毕业,

      也许你已经毕业几年,也许你已经毕业多年,只能靠着文字追忆越来越远的校园生活。

      但无论怎样,我相信青春和梦想永远不会毕业。岁月那么长,长的足够我们走向任何一个想过抵达却从未抵达的地方。

    更多最新青春励志
    最新发布的青春励志
    青春励志分类 | 分类更细致、查找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