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

面试题库

频道
  • 首页
  • 面试
  • 面试题库
  • 局域网标准
  • 正文内容
  • 局域网标准

    所属栏目:面试题库 发布时间:2016-01-17 09:03:34
    IEEE802委员会是由IEEE计算机学会于1980年2月成立的,其目的是为局域网内的数字设备提供一套连接的标准,后来又扩大到城域网。
    1、服务访问点SAP
    在参考模型中,每个实体和另一个实体的同层实体按协议进行通信。而一个系统内,实体和上下层间通过接口进行通信。用服务访问点SAP来定义接口。
    2、逻辑连接控制子层LLC
    IEEE802规定两种类型的链路服务:无连接LLC(类型1),信息帧在LLC实体间,无需要在同等层实体间事先建立逻辑链路,对这种LLC帧既不确认,也无任何流量控制或差错恢复功能。
    面向连接LLC(类型2),任何信息帧,交换前在一对LLC实体间必须建立逻辑链路。在数据传送方式中,信息帧依次序发送,并提供差错恢复和流量控制功能。
    3、介质访问控制子层MAC
    IEEE802规定的MAC有CSMA/CD、标记总线、标记环等。
    4、服务原语
    (1)ISO服务原语类型
    REQUEST原语用以使服务用户能从服务提供者那里请求一定的服务,如建立连接、发送数据、结束连接或状态报告。
    INDICATION原语用以使服务提供者能向服务用户提示某种状态。如连接请求、输入数据或连接结束。
    RESPONSE原语用以使服务用户能响应先前的INDIECATION,如接受连接INDICATION。
    CONFIRMARION原语用以使服务提供者能报告先前的REQUEST成功或失败。
    (2)IEEE802服务原语类型
    和ISO服务原语类型相比REQUEST和INDICATION原语类型和ISO所用的具有相同意义。IEEE802没有REPONSE原语类型,CONFIRMATION原语类型定义为仅是服务提供者的确认。
    更多最新面试题库
    最新发布的面试题库
    面试题库分类 | 分类更细致、查找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