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

面试着装

频道
  • 首页
  • 面试
  • 面试着装
  • 公务员面试着装攻略
  • 正文内容
  • 公务员面试着装攻略

    所属栏目:面试着装 发布时间:2016-01-17 09:03:34

    公务员面试着装攻略

    俗话说,“人靠衣装”,第一印象往往是由一个人的衣着仪表和外在气质形成的。第一印象往往让人难以忘记,从而影响交往对象的评价和判断。在公务员面试中,个人的仪表形象就像一张名片,上面贴着与你个性相匹配的标签。是仪表堂堂、神采奕奕,还是邋里邋遢、没精打采,从衣着上就能有个明显的判断。

    基本介绍

    一直以来有一种说法是:礼仪举止作为考试的一种测评要素,主观性的评测方式决定了该要素很难有具体的标准,甚至于语言表达能力都较礼仪举止更利于标准化的评测。尽管礼仪举止这么难测评,但中国人对于公职人员的形象一直都是很重视的。传统的公务员形象是稳健而低调的,务实而不浮夸,谦虚谨慎而英华内敛。彬彬有礼的形象既与平时的个人修养有关,也依赖于面试前的准备工作。

    公务员面试着装搭配

    公务员面试着装:女生版

    对于女生来讲,衣着反而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精神面貌和答题质量!举个例子:在广东省某一年的考官评分表里,“仪表仪态”一项满分是10分,但是权重只有0.8,也就是即使你拿满分,也只是100分中的8分。而衣着又只是这项里的其中一个评分方面而已。所以女生们不要把太多的精力放在衣着上——无论是简单的白衬衫还是高贵的职业套装,只要大方得体就可以了——应该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准备如何答题上,平时多看真题和练习题,多开口练习说话,多进行模拟面试。相信自己,自信的你就是最美丽的!

    考生的着装不仅仅是为了表现个人的风格和修养,更代表了考生对一个单位、一个组织文化的尊重和认同。作为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而言,即将进入政府机关工作,那么考生必须依据该职业着装原则挑选服装。女士的着装应与环境相协调,选择质地较好,合体整洁的衣着。套装目前最适合职业女性的服装,款式可以女性化一些,突出女性谦和、娴静的气质。要避免过分花哨、夸张的款式,也不宜选择极端保守的式样。

    修饰仪容仪表的的原则是美观、整洁、卫生、得体。首先,仪容既要修饰,又要忌讳标新立异,简洁、朴素最好。其次,仪容应当端庄、大方,斯文雅气,不仅会给人以美感,而且有利于使自己赢得他人的信任。相形之下,将仪容仪表修饰得花里胡哨、轻浮怪诞,是得不偿失的。

    女生的服饰选择没有较为简单。深蓝色,藏青色,米色,驼色,都可以选择,颜色上不特别刺目即可。款式的选择也很自由。不一定要清一色的职业套装。身上的主色是前面所说的四类中的一种,总体颜色不超过三种,配上不过与时尚的款式,整体的效果就会很好。

    对于女生来讲,服饰的颜色,款式,花纹是三个要素。有两个要素选择经典的风格,另一个可以自由发挥,整体上的效果是衣服衬托人,不是展示服饰之美。有了这种感觉就可以任意的搭配而不显单调。短裤长靴丝袜这样的时尚元素,以及亮闪闪的装饰不宜出现,过于紧身和牛仔风格的服饰也应尽量避免。

    女士的职业套装一定要多试,肥大臃肿的套装,外翻的衣领在加上有点笨拙的礼仪很容易让人心中想到欢迎光临这几个字。

    除了衣着,女生更关注的往往是妆容如何选择。淡妆或不化妆都是合适的,看考生的个人习惯。对于头发,短发最简单,梳好不飞起就可以了;长头发最好扎起来,最常见的就是扎马尾,也可以简单地绑起一部分来。会盘发的话把长发盘起来,无论直发、卷发,都显得很高贵成熟。刘海需要重点注意,因为过长的刘海遮挡视线,风格也显得幼稚。染发和烫发已经为社会所认可,不必过于在于,除非是十分夸张的颜色或是发式,否则不需要做太多的调整。整体的干练形象是最终的目的,干练对于机关女性是最好的夸赞。

    礼仪服饰的测评和举止是不能分开的,它们共同的基础是答题的内容。考生熟悉了试题,流程并进行了反复的联系,紧张的感觉才能逐步减少,才能展现形象上的干练与大方。单纯的强调礼仪,无异于缘木求鱼,舍本逐末,熟练的过程并不能减轻由于内容匮乏带来的紧张。

    所以,操作上来讲是形式大于内容,但内容决定了形式。因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女生考生,充实自己才是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重点。

    公务员面试着装:男生版

    男生的准备是比较简单的,正装一套基本上可以满足需要。买衣服之前需要想好几件事情:个人风格的定位;面试地方的情况;预算反而是最后考虑的地方。

    在很多地方的侯考室中,男生是清一色的正装打扮,任何一套休闲装在侯考室中出现都显得与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这个时候容易受到影响的是考生自己的心情。曾经有男生在侯考室中穿休闲服,看着周围的人,仿佛自己是走错了地方。

    考生的服饰不必过于夸张,在礼仪上的目的是不丢分。而不是打造亮点的地方,重要的是符合个人气质。能够在机关当中获得认可的形象一定不是电影明星式的耀眼,亦非爱因斯坦一样的不修边幅。个性可以展现,但不能超越大众认可的幅度,稍稍保守一点的着装是最稳健的战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一、西服

    男生的常规装束是西服套装,黑色皮鞋,打领带。

    西服的颜色只有两种选择:藏青色或深蓝色。棕色的西服较难搭配,很容易出现好莱坞明星的效果,要不就是80年代初期的暴发户。深灰色套装是温家宝总理的最爱,运用得当可以展现学者风范,容易取得广泛的认可,但在与较深色套装的对比当中不够突出,可能显得较为慵懒,衬衫和领带也不容易搭配。只有藏青色和深蓝色是最基础的正装颜色,做为应届生的第一套正装不大容易出错。其他颜色的西服则根本不能成为职业装的备选颜色。

    二、衬衫

    衬衫的颜色选择的幅度更小。白色系和蓝色系。白色是不变的时尚,白衬衫变化繁多,配合不同的套装和领带可以有不同的风格展现。蓝色的衬衫色调越浅,则越容易凸显穿着者的优雅气质,与众不同又不会显得不正规的只有浅蓝色。稍微深一些的蓝色可以凸显稳重和保守的气质。尽管不是很适合年轻人。浅黄色不适合黄种人的肤色,稍不留神或者是不当的灯光都会对东亚病夫作出新的诠释。粉色能够提亮肤色,但显得过于年轻,也稍有不够硬朗的导向。紫色是富有戏剧性的色彩,出现在面试无疑是对考生搭配和考官眼力的双重考验,在衬衫上冒险不是明智之举。

    三、领带

    深色套装,浅色衬衫,通常的搭配是颜色较深的领带,最好是与套装同色系。这样的搭配权威感浓厚,一向是各国政府公职人员出席正式场合的最爱。领带的颜色可以有一些变化,套装是基础,底色不能夸张;衬衫容易受到场合和大众意识的影响,只有领带的颜色变化不容易招来非议。但也要小心一些危险的颜色,比如一切刺目的纯色。对于男装而言,一身的蓝色也不会显得缺少必要的变化,深蓝色的领带单独看并不出色,但是正装搭配之后往往能收到超乎预料的效果。领带的选择也可以用和个人的形象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面容强势者用弱一些的色彩,压迫感会有明显的削弱;看起来一幅有些邋遢的样子,配上深色的领带和正装,亦会有很大程度的上的弥补。

    四、鞋子

    通常的礼仪要求是男装中的鞋子很重要,有看男人的品位看鞋子之说。但在面试进场出场的过程中,鞋子只要不刺眼,不破坏整体感觉就没有问题,无论系带与否都不是最重要的。颜色一般要求是黑色的,漆皮是禁忌。如果能选择没有logo的鞋面则更好。

    整体的服饰选择中不能有过于突出的线条和色彩,领带除外。条纹西装,条纹衬衫,楞纹领带看起来与动物园的斑马有某种亲缘关系,所以装饰多了不一定是好事。条纹和格子都是越小越正式,不明显的花纹才是可以作为正装使用的。

    细节上不同决定了服饰的最终效果。白袜子不能穿在正式场合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识。人们也开始关注于西服扣子的不同。一般来讲,两粒或是三粒扣都可以,四粒扣是美式军服的风格,时装的元素远大于正式的成分。西服最下面的一粒扣子是永远不能扣的。其它的扣子看情况可以自由选择。衬衫的领口要扣紧,自己难受一点不是大问题,考官不舒服的话正装的效果就要大打折扣。

    男生最应该的注意的是衣服是否合身。卖场的导购的话是靠不住的。经常有考生穿着粉色衬衫系着嫩粉色领带去面试,其实去相亲反而合适一些。第一次买正装,时间上的预算不建议少于半天。衣服的下摆和衣袖的长短需要好好注意。肩膀的松紧影响的是本人的感觉,肥大的上衣影响的是周围的评价。两害相权取其轻,还是看起来舒服更重要,衣袖一定不能太长,平端起来露出1.5厘米腕骨最合适。

    衬衫大小要注意,只有圆领衫可以使颈部完全放松,衬衫的领口放进一指正合适。袖长要能在平端时露出外套1-2厘米,刚好盖住腕骨。后领口露出的高度也是1.5厘米。第一次系上领带多少会有些不适应,所以要提前准备。

    身上的所有配饰,包括过于夸张的皮带头,很显眼的手表等最好都不要出现。最后一条,把所有的衣兜都当成装饰性的,不要放任何东西。腰上挂满物品而不使人感到奇怪的只有士兵和电工。

    公务员面试着装注意事项

    面试的时候要看天气情况来决定着装,一般男士的话就是衬衣加西裤,如果天气很热可以穿半袖的。

    更多最新面试着装
    最新发布的面试着装
    面试着装分类 | 分类更细致、查找更方便